黑猫

小小红不想死

      小小红不想死。

      小小红想要活着,然后赚钱,然后……?

      小小红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供养不宠爱自己的父母、供养被明显偏心的兄弟们。小小红不知道,小小红只是活着,然后赚钱,将钱寄给父母,然后被他们夸奖:“小小红真的好能干!以后的学费也拜托啦!”

      然后她在夸奖中露出似笑非笑、似哭非哭的表情,好像有什么东西被抚慰到了。

      是因为这些廉价的夸奖、重视吗?

      小小红不知道,小小红只是继续活着。

      活着,救人,被救。

 

      如果不是为了保护我,荒井就不会死了吧,被恶魔袭击后的小小红这么想到。

      “都怪我。”⑴

 

      小小红花了自己的剩的不多的存款,去了荒井的坟墓前,扫去不存在的灰尘,献上不会被吃的食物,摆上不会被看到的花朵。

      食物……好想吃。但还是留在这里吧。

      这是小小红能为荒井做的事情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东山小红不想死,所以——“等见到了姬野前辈就申请辞职吧。”⑵

 

 

      之后小小红迎来了暴力魔人——这个新的搭档。

      暴力先生虽然长得也很高大,靠近了会给她一种压迫感,被掩盖在鸟嘴面具里的声音也是沉闷的,第一次见到会让人忍不住害怕。但是相处起来了,小小红发现暴力先生很和蔼,还总是主动请她吃好吃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小小红被暴力先生满足了口腹之欲,或者不只,这种进食不是单纯地为了摄入存活基本能量,被填饱的不只有肚子,或许也有心灵。

      好开心,和暴力先生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小小红不是没有吃过好吃的东西,但是很少,因为幼年不受父母重视,连吃点好吃的都少有,成年后去做恶魔猎人的工作,满足生活所需之余的钱,也被拿去供兄长上学了。能剩下的钱很少,很难满足这种奢侈的享受。

      小小红觉得自己被暴力先生宠爱着,即使是父母、兄长也不会这么爱她。

      暴力先生会请她吃好吃的东西,暴力先生会轻轻摸摸小小红的脑袋,暴力先生会弯下腰听小小红说话。

      两个人的距离在缩短,以暴力魔人柔和又不逾矩的形式。

      小小红渐渐地不怕暴力魔人了,甚至可以说得上是亲近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和暴力魔人相处多了,小小红发现,似乎日子变得轻松了些。

      执勤完事后的路上,她又吃到了好吃的雪糕,这是她记忆中第二次吃的雪糕,是暴力先生请的。第一次吃的是父母在她小时候的生日给她买的,也只有那一次了。雪糕甜蜜又冰冷,洁白柔软又带有稍微粗砾的口感,只是尝着就让她觉得好开心。

      然后记忆里的雪糕掉在了地上,白雾状冷气在地上飘起,雪糕,融化了,和地上的污垢混合在一起,看起来就像,父亲酒醉回家后的呕吐物。

      童年的小小红哭得稀里哗啦的。

      长大的小小红攥紧雪糕,低下头,大口含住雪糕。

      雪糕很冷,但是很甜,细腻地在舌面上化开。

      真好吃啊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奖金已经拿到了,但是辞职的事情,还是以后再考虑吧……如果是和暴力先生在一起搭档,这样的工作也不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注释⑴⑵原著中,荒井为小小红挡枪后,小小红临近崩溃时所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感谢你看到这里!很久没有写过比较完整的同人文了,这是看完电锯人后一时冲动写的,基本是梳理原著中的场景,没有太多个人创作,很粗糙的大腿肉,请见谅啦!

    本来只是在五天前看了一下电锯人的91话就忍不住追完了。因为藤本太会写死人了,我本来是不想太沉浸共情的,结果还是忍不住哭了几次。而且没想到会为这些没什么描写的角色难过。

    文中的小小红家庭相关是我基于推测捏造出来的,不过怕太ooc就没写得太过火。我感觉小小红性格中的病态和她的原生家庭有很大关系,而且在这种局面中没有什么改善机会,更可惜的是可能能改变她、对她很好的魔人已经死在那个地狱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
评论(4)
热度(144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黑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